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分园文化 > 党支部
我园组织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红色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3-17 10:43:48 阅读次数: 来源:

  图片1.png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民族精神,引导党员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3月13日,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党总支、联合工会组织前往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一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红色教育活动。分园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党员、分园全体员工、分园联合工会会员一行祭扫烈士塔、参观烈士纪念馆,重温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铭记传承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重峦叠嶂的四明山区曾是浙东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区域、浙江东鄞南部游击根据地的重要区域。革命斗争时期,被誉为“浙东刘胡兰”的李敏等无数革命志士在这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英雄赞歌。如今,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内安葬着李敏等烈士的忠骨,也记载着那段悲壮的历史。

  当天上午,宁波分园一行步入陵园,首先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着纪念塔鞠躬行礼、敬献花圈,以寄托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图片2.png


图片4.png

  随后,分园一行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着烈士们的枪支、书信、衣物,以及珍贵的历史照片、图片等。听着讲解员的娓娓讲述,一个个惊心动魄的革命故事浮现眼前,烈士们用热血书写的宁波革命历史如画卷般徐徐展开,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和职工。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的参观学习,使党员和职工们在精神上受到了启迪。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传承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创新创业事业奉献更多的光和热。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