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以下简称为宁波分园)是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一个分支机构,于2000年由宁波市政府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被列入宁波市委、市政府新世纪“一号工程”。宁波分园肩负着建立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培育集聚和产业辐射为主线,以服务师生创业和科技成果产业化为重点,以实现立足高新区、服务宁波地区为纵深发展目标,走出一条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与地方区域经济开展科技合作新模式的重任。

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科创大楼2.PNG

   建园二十余年,宁波分园一直遵循“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孵新扶强”的建设理念,落实“机遇、整合、协同、拓展”的发展方针,通过不断探索搭建以“一体两翼(孵化器建设为主体、创业苗圃和加速器为两翼)、产研协同(产业发展与科技研发相协同,构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协同体系)、拓展加速、双效并重”为发展策略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集聚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辐射基地。

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科创大楼.jpg

 

IMG_1012_副本.jpg

  通过持续发展,宁波分园已累计孵化科技创业企业上千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十余家和多家上市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国家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试点单位、浙江省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浙江省小微企业园等。

  未来,宁波分园将继续根据科技部、教育部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定位和要求,按照“集成资源、创新引领、强化服务、孵小扶新”的总体思路,进一步依托浙江大学的科技和人才资源,深入贯彻落实市、校决策部署,结合宁波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新材料、智能制造、软件信息、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立足高新区、辐射宁波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双创人才培养和产学研融合创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企业家,努力将宁波分园打造成为浙江大学与宁波市合作的“重要窗口”,为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宁波市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文章 返回顶部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