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之窗 > 明星企业
宁波朗达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发表日期:2022-01-29 12:55:31 阅读次数: 来源:

  

  宁波朗达工程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8月注册成立,入选高新区人才计划项目。该公司主营业务以工程安全风险控制为核心,依托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为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安全管理和风险控制提供技术服务。
朗达科技的创始人应国刚,原本在体制内工作,负责区域内所有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期间,他走遍了大大小小的桥梁和隧道,发现了无数个“病害”,大部分都是“带病上岗”。当时的解决方案就一个:铺设仪器,定期检测,适时维修,耗时耗力、效果有限。
  “有没有一种技术和产品,能优化结构的受力,防止坍塌、预防开裂,还能轻量化低功耗地实时监测和预警,而且完全是轻资产投入?”带着这样的课题,应国刚去北交大攻读博士,师从国内顶级的土木工程安全风控科学家。三年的博士研究,加上一年美国访学,让他在这一领域打下了扎实的科研基础,逐渐找到了解决行业痛点的方案。
  把科研成果产业化,用自己的先进技术,让一座座桥梁、隧道“健康上路”。万事俱备,应国刚联合三个博士同学一起创业。短短两年时间,公司营收已经突破千万。
目前,朗达工程拥有15项发明专利,1项PCT国际专利,1项美国专利,承担和参与市级以上科技研发项目3项。核心产品填补国内外空白,列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目录和中国公路学会交通科技成果推广名录,被认定为宁波市高端制造业重点领域国内首台(套)产品,宁波市重点自主创新产品等,多款产品已经推广应用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