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公告
转发关于组织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比赛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7-05-02 10:01:28 阅读次数: 来源:
各区县(市)科技局,四区二岛管委会科技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由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等单位共同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已正式启动。根据《科技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17】67号)要求,为切实做好宁波赛区的组织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宁波赛区主办单位
  宁波赛区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宁波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共同承办,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等单位协办。
  二、参赛对象和条件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3、企业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且2016年销售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4、企业成立不超过10年,即工商注册时间应在2007年1月1日(含)之后;
  5、前五届大赛全国总决赛或全国行业总决赛获得名次的企业不参加本届大赛。
  三、大赛时间安排及流程
  1、符合条件的企业自愿登录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报名参赛。大赛不向参赛企业收取任何费用。
  2、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31日。
  (1)大赛分为宁波地区赛和国家行业总决赛。宁波赛区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时间6月至8月。
  (2)国家行业总决赛按照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6个行业进行比赛,比赛时间9月至11月。
  四、宁波赛区比赛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
  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2、奖励额度
  大赛将设立专项奖金200万元,其中特等奖奖励50万元,一等奖各奖励20万元,二等奖各奖励10万元;三等奖各奖励3万元。
  五、配套支持政策
  大赛设贷款授信额度5000万元,天使投资资本2亿元。
  1、进入大赛复赛的企业,给予以下政策支持:
  (1)优先在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路演;
  (2)优先推荐给大赛合作创业投资机构、天使投资机构(人)、合作商业银行等进行融资支持;
  (3)免费获得创业导师的创业辅导,优先获得天使风暴辅导名额;
  (4)免费获得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培训。
  (5)大赛合作银行优先给予企业贷款授信支持;
  2、进入大赛决赛的企业,除上述支持外,再给予以下政策支持:
  (1)决赛将通过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网上平台直播,获奖项目优先推荐至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路演;
  (2)免费获得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完善商业模式及答辩技巧,提升项目水平;
  (3)针对每家决赛入围企业进行深度报道;
  (4)优先推荐并参加全国行业总决赛,并获得相应的国家奖励;
  (5)符合国家、省、市相关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给予优先推荐和支持。
  六、相关要求
  请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予以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积极动员,加强对参赛项目的辅导和服务,认真组织企业参加大赛,为参赛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增值服务,并形成对企业的长期跟踪和服务机制。
  本届赛事的详细信息见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www.cxcyds.com。
  七、联系方式
  陈艳飞 宁波市科技局合作处 电话:55888322
  熊仁章 宁波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 电话:13082928465
  刘 汀 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 电话:18057472977
  报名咨询电话:0574-27968945 0574-27966164
  大赛公众号:宁波市天使投资俱乐部
  大赛咨询微信群:添加18352946930备注“大赛2017”
  大赛咨询QQ群:511723182
  大赛工作QQ群:512316186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