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浙江大学与美国CITRIS合作签约共建ZJU–CITRIS创新研究中心
发表日期:2017-04-01 12:05:00 阅读次数: 来源:

近日,浙江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CITRIS在紫金众创小镇签约共建“ZJU–CITRIS创新研究中心”。加州大学CITRIS中心Costas Spanos主任、浙江大学严建华副校长、浙江泽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丁一董事长分别代表CITRIS、浙江大学、捐赠人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严建华副校长对Costas Spanos主任一行访问浙江大学及紫金众创小镇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现状、科研、创新创业等情况,并对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充分探索和全面推动中美高校间的技术转移和创新合作做出积极的贡献。浙江大学工研院院长赵荣祥介绍了小镇的创建背景、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与愿景、建设情况等。Costas Spanos主任介绍了CITRIS的情况,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面深化CITRIS与浙大、与紫金众创小镇的合作。

共建的研究中心将落户紫金众创小镇,致力于推进浙江大学与加州大学系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创新创业的深度合作,同时计划在健康医疗、可持续性基础建设、机器人及互联社区领域技术解决方案等领域首先开展国际科研合作。研究中心第一期启动经费将由丁一董事长负责筹集,待资金全部到位后,中心建设将全面启动。此外,丁一董事长将负责筹建2025科技基金,为中心后续五年科技孵化提供资金支持。签约后,Costas Spanos主任一行还参观了紫金港校区大学生创业元空间、科技展览馆和机器人展厅。

美国旧金山湾区委员会首席全球业务拓展官Del Christiansen,技术转化党工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朝霞,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党颖等出席签约活动。

201704010940051595460725.jp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