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合作交流
浙江大学举办”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发表日期:2017-05-16 12:10:52 阅读次数: 来源:

       2017年5月11日,在浙江大学迎来120岁生日之际,”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会见了与会嘉宾,严建华副校长致辞并在”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 

 

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和副校长卢丽华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朱长飞、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理事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和来自以色列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海内外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严建华在会上致辞。他说,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实施,中国的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高校科研创新链条上的各个环节在资源配置过程中,其过程管理、成果转化、科技评价等多方面都发生了很多细致具体而影响深远的变革。如何重整高校产学研体系,人才、技术、资本等各项创新要素,如何高效配置科技成果转化资源,高校管理者对技术转移部门的工作绩效如何评价等问题,仍是目前高校科研管理人需共同研讨的关键论题。浙江大学将协同国内外高校、校友和政府充分发挥资源汇聚优势,全面激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活力,构建泛浙大科技人才辐射网络。

会议还举办了主题为“高校科技创新发展论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绩效评估”的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以色列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首席执行官Benjamin SOFFER先生、新加坡国立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及工商联络处总监Sean Patrick FLANIGAN先生和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绩效评估工作的经验。在互动讨论环节,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朱长飞教授、南京大学副校长潘毅教授、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及香港理工大学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黄亮博士和与会代表分享了以科技创业为载体的高校科技成果转移经验,引发各校科研管理人员对科研与创业融合方式的思考。

 

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自1995年成立至今,已有27所高校成员加入,旨在汇集国内及国外杰出高等院校的科研力量,促进应用科研,培育开发基地;优化产学研知识管理,接轨资本市场;加强国际接触,提升海外知名度;推动校企合作,建设地区经济。浙江大学是其副理事长单位。

20170515170339976285529.jp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