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召开“银企对接会”力促小微企业金融对接
发表日期:2019-05-31 15:33:07 阅读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机构与园区内企业的对接,有效解决初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金需求,2019年5月29日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举行企业工作交流会(投融资服务机构专场)和“银企对接会”,邀请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镇海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走进科技园高新区经发局投融资科科长沈建国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企业家工作交流会,来自园内3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次银企对接会。

图片123.png

    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总经理杨捷向各金融机构介绍了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下一步的发展构想。他表示,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作为承担科技企业孵化的重要场所,一直将企业投融资服务作为企业孵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根据在孵企业的成长情况和实际需求提供不同发展阶段高匹配度的服务。园区依托浙江大学,具有强大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储备优势,在宁波拥有三个国家级平台——国家级孵化器、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国家级众创空间,能为创业团队提供高质量的创业服务,已逐步形成园区特色的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同时,浙江大学宁波校友会有丰富优质校友资源,服务好浙大校友成为校友创新创业集聚地、为地方政府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是园区的发展目标。在服务好园区企业和校友创业的过程中,如何帮助他们享受到最适合的金融服务和产品,推动创业企业做强做大,需要政府和各金融机构的协助。
    银行贷款的流程、特色信贷产品、报表的作用、担保的操作、利润的重要性等问题,都是企业关注的热点。活动中,来自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镇海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分别就这些企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和各自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一一作了介绍。来自宁波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冯老师则围绕宁波科技金融政策为参会企业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读,并就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专利质押风险池和创新创业大赛等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自由对接环节,参会企业根据实际情况与金融机构就融资贷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泽辰电子、酷卡智能、小安信息等多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高新区经发局投融资科科长沈建国表示,当前创新驱动正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为促使先进的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促进创业企业快速成长,投融资服务是孵化器创新创业服务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举办“银企对接会”等投融资对接系列活动,以创新服务形式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能为创业者及时解决融资问题,为企业带去切实有效的帮助。   

图片1234.pn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