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屋顶农场”亮相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发表日期:2019-07-22 09:24:25 阅读次数: 来源:

    成排的空心菜绿油油地透着鲜嫩,一个个小南瓜惬意地躲在大大的叶子下“小憩”,顽皮的小西瓜则跟着长长的瓜藤“跑出”了种植箱躺在了地上……盛夏来临,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刚开设的“屋顶农场”里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首批种植的蔬菜和瓜果相继开始成熟,让园区工作者们品尝到了收获的喜悦,也为宁波分园打造“绿色园区”增添了一道别致风景。

 

    走进这个位于科创大楼五楼阳台上的“屋顶农场”,映入眼帘的满是绿意盎然。细细探究一番发现,种植的蔬菜瓜果多达十几种,且品种丰富,南瓜、西瓜、黄瓜、空心菜等时令瓜果和蔬菜都在这个现代化的农场中“安了家”,还争相开花结果,好不热闹。微风吹来,一朵朵嫩紫的茄子花、嫩黄的南瓜花,跟着众多的绿色蔬菜都跳起舞来,构成了一幅隽妙生趣的田园画。

 

    IMG_4869.JPG..jpg

 

  IMG_4931.JPG._副本_副本.jpg     IMG_4879.JPG._副本_副本.jpg

据悉,宁波分园从今年2月份开始启动对这个总面积达400多平方米的“屋顶农场”的设计和建设工作,5月份开始种植试验。通过采取“无农药”式的环保种植,首批蔬菜瓜果的长势良好。今后,分园还将尝试对接引入浙江大学的先进种植技术,开展一系列高科技种植试验。

 

    在宁波分园杨捷总经理看来,除了为今后引入浙江大学的高科技种植技术做准备,屋顶农场的建设和种植,还让园区工作者们体会到了耕耘、管理、收获所带来的仪式感和价值感”,这种朴素的体验,能让园区工作者由此及彼,更设身处地地体会到创业企业成长的艰辛和不易,从而更全身心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也将为助力宁波分园打造“绿色园区”、“智慧园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