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严密防控阻疫情 携手企业克时艰——我园全力抗疫进行中
发表日期:2020-02-10 13:54:29 阅读次数: 来源:

 庚子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猝不及防地到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上下齐心、守土尽责,第一时间成立的防疫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靠前指挥,设立的专班组展开地毯式排查……各项严密防控措施,筑起了一道抗疫的防线,全力保障园区安全和职工健康。园区还积极筹划为园区企业减免房租,提供浙大相关专业技术对接等远程在线服务,携手园内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党员骨干齐上阵,齐心抗疫不退缩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严格按照浙江省、宁波市、高新区、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以及学校、总院(总园)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总经理杨捷任组长、副总经理李永维任副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指挥园区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及按时报告等应急处置工作的开展。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从我园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他们当中既有党员,也有业务骨干。他们主动放弃休假,集结到园区防疫第一线,有的反复与企业沟通摸清防疫情况,有的奔走各处采购防疫物资……大家的齐心努力,使得各项防疫工作迅速有条不紊地开展。

 

仔细排查防疏漏,宣传引导全覆盖

在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宁波分园根据园区实际,制订了周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采取“地毯式排摸+全覆盖传达宣传”的方式,引导在孵企业切实做好防疫工作。

126日开始,我园专班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网络沟通等多种方式,逐一细致排摸统计了园区125家在孵企业是否有来自或近期去过湖北等重点疫区籍的员工,或与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有接触、来往过的员工,详细了解、记录、统计相关信息,并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同时,对于有来自或去过重点疫区的员工的在孵企业,实行重点关注,持续密切跟进,及时向企业负责人传达各级政府的相关要求,引导企业把防疫举措落实落细。

一接到宁波市开展疫情防控“清楼”行动的通知,我园专班组又迅速行动,不仅对园区科创大楼展开彻底的“清楼”检查,还逐一将省、市、区防疫工作关于推迟企业复工等有关要求传达到所有园区企业,引导在孵企业将复工时间推迟至2924时以后,确保园区内无企业提前复工。

与此同时,通过园区QQ群、企业家微信群等渠道,及时传达宣传防疫工作进展情况、防疫知识等,切实做到了各级政府工作要求传达和防疫信息宣传的“全覆盖”,引导号召园区企业坚定信心、共同防疫。

 

管控消杀两手抓,当好园区“守护者”

疫情面前,当好“守护者”,责不旁贷。从126日起,宁波分园对科创大楼实行封闭式管理,发出了实行暂时“封闭式管理”的告知书,并协调物业加强对园区人员车辆进出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把好园区防控关。我园永成物业团队为加强防疫工作,放弃休假,日夜值守,守土尽责。严格执行门岗登记检查制度,全力防控入园人员和车辆;同时按照防疫要求展开全面消杀,不放过一处死角。

科创大楼一楼大厅入口设置了防疫服务台,有人员要进入园区,都先由专班组负责把关,再由物业人员严格核实身份,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物业人员每天对园区办公区域,电梯、厕所、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每天统一进行消毒处理;设置快递等临时存放点,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相应的服务;想方设法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一项项措施有力又细致,竭尽全力守护着园区的安全和职工们的健康。

 

在线服务不间断,帮助企业渡难关

    疫情持续,园区内的小微企业们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此,宁波分园积极谋划,决定根据《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八条意见》等政策规定,给予园区企业最大限度的租金减免。还将通过协助企业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等方式,帮助企业缓解“资金难”。

与此同时,宁波分园将开展远程线上服务,与浙江大学师生进行沟通对接,着力实现浙大师生远程线上与园区企业沟通交流,远程在线对接科创资源和技术,从而及时为园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此外,园区还将对接引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中心开设的针对防疫期间的远程在线课堂,为园区企业提供法律、财税等各类专业性的知识和信息。

日前,我园总经理杨捷加入了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发起搭建的“爱心科技人”志愿者平台,参与科技专家爱心活动,将为复工企业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和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园区服务企业的脚步不会停。接下来,宁波分园将继续全力完善各项防疫举措,与企业携手共进,努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共同续写创新创业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206141829.jpg

 

微信图片_20200207185425.jpg

微信图片_2020020718540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0124342.jp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