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我园组织开展迎“七一”活动
发表日期:2020-06-11 13:50:11 阅读次数: 来源:

 
IMG_8535.JPG


微信图片_20200605140129.jpg

 

中国共产党99岁华诞即将到来,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党员教育学习活动、“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公益活动等迎“七一”系列活动,让园区企业党员们用实际行动感悟初心,共同迎接党的生日到来。

参观童第周故居   感悟传承爱国情

6月5日上午,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党总支组织前往位于鄞州区塘溪镇童村的宁波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童第周故居,开展了一场党员教育学习活动。在分园党总支书记李永维的带领下,分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参观故居中的展品和文字资料,感悟这位宁波籍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

童第周是我国发育生物学的奠基人、实验胚胎学的开创者,被誉为“中国克隆之父”。1902年,他出生在这座清代晚期风格的砖木结构四合院中,并在这里度过了十六个春秋。如今这座历经风雨的故居中,依旧保留着床、写字台、座椅等童第周的生活学习用品,以及珍贵的手稿、书信等,详实地展现了童第周一生献身科学事业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的求真精神,以及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国家和民族富强不懈奋斗的初心和担当。

参观结束,党员们都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童第周不仅是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的楷模,更是新时代科创工作者们学习的榜样。大家将学习传承他的爱国精神、求真精神和高尚的思想风范,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推动科创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凝聚力量助公益    爱心温暖求学路   

6月1日-2日,宁波分园党总支先后组织企业党员们积极参与宁波市创新创业园党委举办的“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公益活动和爱心基金助学活动。

6月1日上午,宁波分园党总支书记李永维与分园党总支党员、园区创业企业爱心人士一起,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等礼物送到了“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公益活动举办地——高新区求实学校。因疫情影响,党员们和爱心人士将这些礼物转交给学校,由老师们转送到孩子们手中。但礼物中寄托的真诚祝福和殷切希望,相信依然能给孩子们带去满满的信心和温暖。

6月2日上午,李永维书记作为分园党员代表,参加了由创新创业园党委书记朱伟东带队的创新创业园爱心基金助学活动。活动组一行来到结对的宁海县深甽镇大蔡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上了爱心助学款,仔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多年来,我园一直鼓励企业党员和爱心人士参加“微心愿”、“爱心基金”等各类公益活动,受到了党员们和爱心人士的欢迎和支持。爱心传递真情,还引导不少园区企业投身回报社会的行列,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