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深情系桑榆 再赴重阳约——宁波分园开展走进东钱湖敬老院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20 16:53:03 阅读次数: 来源:

 IMG_0635.JPG

 

金秋九九又重阳,丹桂飘香菊花黄。重阳节前夕,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2020年度“九九重阳享安康,人间百善孝为先”走进东钱湖敬老院爱老敬老活动如期在东钱湖敬老院内举行。此次活动由宁波分园党总支、联合工会、团总支共同组织,受到了园区企业和爱心职工家属的支持及参与。

              

当天上午的东钱湖敬老院内,暖意融融,欢声笑语不断。宁波分园党总支书记李永维带领着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陪老人们聊天、唠家常,并为老人们送上了自筹善款购买的礼物。随后,一台精彩的演出热闹上演,吸引了众多老人观看。经典越剧曲目《梁祝·楼台会》、《花为媒》,耳熟能详的宁波走书等,让坚持来到现场的敬老院中最年长的101岁的徐奶奶看得津津有味,还赢得了阵阵掌声。


演出舞台旁的医疗咨询服务台前,来咨询的老人络绎不绝。91岁的应奶奶和90岁的陈奶奶结伴而来,一边和熟悉的志愿者们打招呼,一边让志愿者们帮着量起了血压。被问起在敬老院里的生活近况,老人开心笑道,“工作人员待老人如亲人般,细心周到照顾,我们住着都很舒心。”而说起志愿者们的到来,两位老人连连称好。


       今年是宁波分园连续第十二年践行与东钱湖敬老院的“重阳之约”。“与东钱湖敬老院持续十二年的结对,离不开东钱湖敬老院历任院长领导的的支持。现任金院长接棒后,每年都提前布置场地,与我们一起做各项准备工作,使我们的活动能成功举办,也使我们结对的路能越走越远。”宁波分园党总支书记李永维表示,十二年来,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敬老爱老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园区企业职工加入到关爱老人、志愿行动的行列,也引导了众多园区创业企业加入到了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行列。

 


IMG_0669.JPG

 志愿者们将准备的礼物送到老人们手中。


IMG_0777.JPG

 戏曲表演是每年敬老爱老活动的保留节目,颇受老人们欢迎。


IMG_0624.JPG

   多年来坚持参与这项活动的职工家属、老医务工作者范阿姨耐心地为老人们量血压、解答疑问。


IMG_0782.JPG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与东钱湖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