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审时度势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我园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2020-12-06 09:06:39 阅读次数: 来源:

   IMG_1962_副本.jpg

 

   12月4日上午,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这是宁波分园按照学校、总园的部署和要求,在工研院和科技园机构改革、人事变动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员大会。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管理委员会主任、浙大科技园宁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邵明国主持会议,分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永维以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邵明国通报了学校校办产业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宁波高新区领导、总园领导对宁波分园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求分园全体人员要按照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定位,根据浙江大学关于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根据宁波市、高新区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工作部署,深入分析宁波分园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谋划在新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依托浙江大学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 

IMG_1946_副本.jpg
   邵明国指出,谋划宁波分园新一轮发展的思路和举措,重点可以从六个方面来考量:一是要进一步依托浙江大学,发挥宁波分园的平台作用,积极打造浙江大学与宁波市合作的“重要窗口”;二是要进一步导入浙大创新资源,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在宁波转化和产业化,促进校企融合、融通创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国家科技部、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对于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功能定位,不折不扣地将国家部委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的要求,围绕区域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做好专业化发展,服务于宁波市、高新区的区域创新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导入总园的管理、运营经验和服务体系,加快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适时探索布局发展,增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六是要进一步提升宁波分园自身的管理运营水平,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

   对于宁波分园后续发展的具体思路,邵明国提出了八个方面的建议:一是众创强基,科创提质,内涵发展;二是园校联动,主动对接,重点招引;三是突出重点,专业孵化,园政协同;四是园企优化,腾笼换鸟,培育上市;五是强化服务,构建体系,打造生态;六是链接资本,设立基金,投融结合;七是党建引领,文化聚力,以人为本;八是双效并举,效益优先,优化布局。此外,他要求分园各部门谋划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为宁波分园后续快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奋楫扬帆行致远,勇立潮头谱新篇。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将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推进创新创业,努力将宁波分园打造成为浙江大学与宁波市合作的“重要窗口”,为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宁波市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IMG_1979_副本.jpg

邵明国(左)对杨捷(右)过去三年带领宁波分园创新发展所做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代表宁波分园向其赠送了纪念品。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