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我园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发表日期:2020-12-14 15:04:06 阅读次数: 来源:

   IMG_2013.JPG

 

   为进一步加强在孵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控重大火灾事故的能力,12月10日下午,我园协同永成物业管理处举办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采取了理论讲解和实践演练相结合的模式。来自宁波太平洋消防维护有限公司的俞军军,首先向大家仔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等灭火器材的灭火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然后现场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为事先准备好的火堆灭火,与会人员们纷纷上前体验,火堆一次次被成功扑灭。


   随着橙色的烟雾弹升起,逃生演练开始。大家按照现场讲解的逃生办法,有的用毛巾捂住口鼻逃生,有的穿上现场的消防服逃生,现场紧张而有序。之后,俞军军还带大家实地了解大楼的消防设备设施所和消防通道的位置,逐一讲解了火灾报警器、烟感器、消防喷淋器等的作用,以及遇到火灾时人员疏散、逃生的方法。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尤为重要。宁波分园高度重视园区安全防范工作,定期组织园区企业进行安全培训工作。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和实操演练培训,让在孵企业员工更加深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高了火灾自救能力。

 

IMG_2039.JPG

 

f61f47938ecf6c659b33c3fe6fbb8cb_副本.jpg

 

IMG_2057.JP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