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重温红色精神,铭记百年党史”——我园组织党员参加浙大科技园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10 17:14:51 阅读次数: 来源:

  根据浙大控股集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2021年6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浙大科技园党支部前往余姚梁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开展了“重温红色精神,铭记百年党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宁波分园党总支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0143624.jpg

 

  党员们来到有“浙东红村”之称的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以余姚梁弄为中心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是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曾有无数革命志士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留下了浙东银行旧址、《新浙东报》报社旧址、正蒙学堂旧址等十余处红色革命遗迹。

 

微信图片_20210610143636.jpg

 

  党员们参观了红色梁弄展览馆、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等地。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革命事迹、一幅幅发展图画,给党员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抗日救国、拯救民族危难的革命史,以及带领中国人民脱贫攻坚、奔向小康的建设史,让人心潮澎湃。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横坎头村的回信,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让党员们追寻着浙东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印记,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精神。党员们都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扬革命斗争时期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不断挑战自我,勇于突破,坚持不懈,创新发展,为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