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我园举办“智诚·智享——中小科技型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09-30 13:54:45 阅读次数: 来源:

   随着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快速发展,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在许多行业尤其是高科技领域,已成为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安身立命之本”。为提升园区企业的法律意识,规范与离职员工、合作企业的交接管理,推动建立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体系,2021年9月28日下午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举行“智诚·智享——中小科技型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培训会,邀请浙江清收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浙大校友郑燕明律师为园区企业分享中小科技型企业建立商业秘密保护体系的相关经验及操作方式,小安信息、新日晟机电、点津网络等多家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现场交流。

   对于中小科技型企业来说,核心技术是最重要的竞争力,也是企业赖以生存、保持竞争优势的关键。但是,随着技术人才的流动和技术合作的开展,企业的商业秘密不可避免存在被非法披露或使用的风险。郑燕明律师以具体案例为企业详细解读了商业秘密的认定标准和泄露的主要途径,并且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提供了保护意识、信息甄别、保密措施、赔偿证据等预防手段,同时从员工管理、场所管理、数据管理等方面向企业建议了具体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的建立措施。与会企业代表表示,在创业过程中,经常遇到核心员工离职后,泄露公司重要客户信息和技术秘密的状况,但是在实际操作中维权成本很高,培训中提供了很多具体实操的管理建议,对于企业提前防范风险有很好的提示作用,也从法律角度对“商业秘密”的界定有了更清晰的概念。

  据悉,此次活动是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智诚·智享”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汇聚行业精英、提供精准服务,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此前已举行过稽查视角看税筹、企业数字化升级及股权激励等方面的专题分享。

图片1.pn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