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爱暖夕阳红——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开展走进东钱湖敬老院活动
发表日期:2021-10-19 09:33:30 阅读次数: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一阵阵掌声、欢笑声、戏曲声,从东钱湖敬老院内传出,消散了急骤的秋雨带来的寒意。“情系重阳节 爱暖夕阳红”2021年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走进东钱湖敬老院活动正在这里开展,这是宁波分园连续第十四年走进东钱湖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由宁波分园内的在孵企业职工和家属们组成。在分园党总支书记李永维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将自筹善款购买的礼物一一送到老人们手中,细致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陪着他们拉起了家常。“小志愿者”沈昊轩格外引人注意,今年8岁的他第一次参加这项敬老活动。在妈妈的帮助鼓励下,他成了送礼物“小专员”,让老人们格外欢喜。

   随后,敬老活动的保留节目——戏曲演唱上演。抑扬顿挫的二胡声响起,越剧经典选段《狸猫换太子·九曲桥》、《碧玉簪·送凤冠》、《红楼梦·金玉良缘》婉转唱响,台下的老人们听得入迷,用掌声和笑容为志愿者们的表演点赞,让志愿者们更受鼓舞。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为更多的老人送去爱的温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宁波分园与东钱湖敬老院结对14年。正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东钱湖敬老院领导和工作人员们的悉心照料下,老人们才能在此安享晚年。”宁波分园党总支书记李永维表示,未来,宁波分园将继续与东钱湖敬老院携手,把这项敬老活动持续办好。

  

  IMG_8014_副本_副本.jpg

  

  志愿者们走上舞台,向老人们送上祝福。

  

  微信图片_20211018164131_副本_副本.jpg

  

  志愿者拉着老人的手聊起家常。

  

  IMG_8084_副本.jpg

  

  “小志愿者”向老人送上礼物。

  

  IMG_8184_副本_副本.jpg

  

  戏曲表演深受老人们欢迎。

  

  微信图片_20211018093754.jpg

  

  志愿者们与东钱湖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