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我园举办“智诚·智享—— 应收款的管理与清收”培训会
发表日期:2021-11-01 14:37:37 阅读次数: 来源:

  图片1.png

  为提升园区创业企业财务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加快资金回收,增加企业效益,建立健全相关的管理制度,2021年10月29日下午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举行“智诚·智享——应收款的管理与清收”培训会,邀请浙江清收易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浙大校友郑燕明律师为园区企业分享中小企业应收款管理催收体系的相关操作经验,昊坤环保、新日晟机电、尚知行电子等多家园区企业财务负责人参与现场交流。

  应收账款的管理关系到企业流动资金能否畅通,并对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中小企业往往没有建立系统的客户资信档案,缺乏科学有效的内部管控机制,导致应收账款的清收存在一定困难。郑燕明律师以具体案例为企业详细解读了应收账款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及存在的法律问题,并且从实际操作的角度,提供了客户资信档案的建立和合同管理注意事项等预防手段,尤其是在合同签订时合同主体的确认和合同履行时证据链的保存等关键环节,从法律角度为企业建立应收账款催收体系提供了专业性的建议。

  据悉,此次活动是浙大科技园宁波分园“智诚·智享”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汇聚行业精英、提供精准服务,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此前已举行过稽查视角看税筹、企业数字化升级及股权激励、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等方面的专题分享。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