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重温《为人民服务》 践行为企业服务
发表日期:2022-06-28 13:59:09 阅读次数: 来源:

   为强化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近日,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名篇《为人民服务》并进行交流讨论,重温红色经典,领会“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意义,践行初心使命。

  《为人民服务》是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的演讲。当年9月21日,演讲内容以新闻稿的形式在《解放日报》发表。新中国成立后,被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是毛泽东著作的经典名篇。这篇名篇诞生至今,“为人民服务”已成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体现。

  “学习践行‘为人民服务’,结合我们自身工作,就是为企业服务。”宁波分园总经理李文静指出,“只有我们发自内心地、自发自觉地深刻理解‘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我们才能真正在工作中潜移默化地真心为企业服务,从而跟企业建立情感信任。”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们要深入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牢记园区为企业服务的初心使命,从点滴做起,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

  我园部分干部职工结合实际工作交流畅谈了对“为人民服务”的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初心是为园区企业服务,企业提出的不足就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为人民服务的核心问题是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创造价值。”“企业的感受反馈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价值所在,服务对象的满意是我们价值的体现。”

 

  一起来重温这篇经典著作:

  

      为人民服务

       (1944年9月8日)

  毛泽东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张思德同志就是我们这个队伍中的一个同志。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精兵简政”这一条意见,就是党外人士李鼎铭先生提出来的;他提得好,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采用了。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

  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的革命目标,走到一起来了。我们还要和全国大多数人民走这一条路。我们今天已经领导着有九千一百万人口的根据地,但是还不够,还要更大些,才能取得全民族的解放。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中国人民正在受难,我们有责任解救他们,我们要努力奋斗。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不过,我们应当尽量地减少那些不必要的牺牲。我们的干部要关心每一个战士,一切革命队伍的人都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

  今后我们的队伍里,不管死了谁,不管是炊事员,是战士,只要他是做过一些有益的工作的,我们都要给他送葬,开追悼会。这要成为一个制度。这个方法也要介绍到老百姓那里去。村上的人死了,开个追悼会。用这样的方法,寄托我们的哀思,使整个人民团结起来。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