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我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2-07-05 16:22:28 阅读次数: 来源:

  图片1.png

   7月4日,由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组织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在绍兴举行。宁波分园党总支书记李永维,分园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党员、分园联合工会会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宁波分园一行首先来到周恩来纪念馆。这是周恩来同志小时候生活、学习过的地方,也是他1939年回乡宣传抗日的重要场所。馆内陈列着实物、影像、文字、图片等文史资料,展现了周恩来同志披肝沥胆、清正廉洁、鞠躬尽瘁、勤政为民的光辉一生。分园一行深深折服于周恩来同志不畏艰难与命运抗争的担当、“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更对他严以自律、朴实无华、生活节俭的高尚人格魅力和思想境界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行至纪念馆内的宣誓牌前,在场的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2.png

  截图20220705140623_副本.png

   下午,宁波分园一行参观了秋瑾故居。少年时代的秋瑾曾在此读书习文、赋诗舞剑。1906年,秋瑾从日本回国,一直到她牺牲前夕,故居一直是她生活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场所。故居内至今完好保留着当年秋瑾藏文件和枪支的密室,以及珍贵的遗物遗迹,展现了这位铁骨英风的革命女杰壮烈的一生,让分园一行深受震撼和感染。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既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锤炼,又是对同志们思想的激励。大家将把此次“红色之旅”所汲取到的精神养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断创新,积极进取,为创新创业事业贡献更多的光与热。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