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我园举办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发表日期:2022-07-20 17:20:44 阅读次数: 来源:

   为了继续学习发扬“生命重于泰山”的指导精神,根据《消防法》和宁波市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实施细则及我园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园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广大入驻企业对消防安全的意识,增强防控重大火灾事故的能力。7月20日下午,我园协同永成物业邀请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为园区在驻企业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72017072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0170730.jpg

   本次讲座以“走出消防安全的误区”为主题,从“预防上”、“报警上”、“灭火上”、“逃生上”这四个日常容易存在误区的方面展开。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林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降低日常失火隐患的方式方法,并纠正了一些消防误区。如遭遇不同等级火灾时的谎报、误报、报警表述模糊不清造成的后果,遇到不同火源时需紧记“水不能灭万火”且需进行不同处理,以及身处火灾现场如何正确自救逃生等消防救援知识。近一个小时的培训学习,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的思想松懈,就是100%的防线失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园区企业更深层次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共同营造一个“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共同发力、不断巩固”的安全园区。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