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我园孵化企业沙塔信息荣获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表日期:2023-01-11 17:38:03 阅读次数: 来源:

   日前,以“工赋智造 数字育能 打造发展新优势”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宁波圆满结束,我园孵化企业宁波沙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凭借“面向机加工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从全国1700多支参赛队伍中成功突围,获得新锐组三等奖。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国内最高规格的工业互联网领域赛事之一。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754支团队报名。经宁波、北京、深圳和青岛四个赛站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共有99支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分“领军组”和“新锐组”展开最后角逐,我园孵化企业沙塔信息获新锐组三等奖。

  沙塔信息此次获奖的“面向机加工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是基于中小机加工企业的痛点和共性需求,通过平台逐年积累的机加工行业多种生产管理经验,为机加工行业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一揽子数字化解决方案。方案在物联设备接入方面支持多类工业设备协议接入、多源工业数据集成、云边协同的设备管控;在数据管理方面支持海量数据管理与处理、工业数据建模分析、工业知识积累迭代;在应用端支持应用插件开发与微服务支持、动态流程管理与规则配置,低代码可视化图形编辑等。运用该方案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可实现机械加工制造企业内部多种业务需求、流程的应用系统的组件化集合,包括订单流程、工艺设计、动态排产、段阶BOM、物料调度、人员设备、企业外协供应链协同。目前该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应用成熟稳定,部分创新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深耕科创服务二十载,浙江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依托浙江大学强大的科技研发和人才储备优势,掌握园区科创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需求,整合“技术+产业+资本”的全链条式产业资源,从技术对接、创新人才培育和团队等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入孵企业提供各项支持和服务,已累计孵化科技创业企业上千家。今后,园区将发挥自身优势,以优质特色服务为更多的初创企业护航。

未命名_副本.jpg

分享到: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网站声明|联系我们
© 2009 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 版权所有 宁波江南路1558号 邮编: 315040 电话:27785555 传真: 27785500
浙ICP备05079346号-2建议使用MS IE(7.0+),1024X768 dpi浏览本站